K+J-227

前陣子與同業聊到在婚禮上關於攝錄影一事,對於現場拍攝遇到的一些狀況都有感而發,其實我們都深深覺得新人既然花錢請來專業的平面攝影及動態錄影,來為自己的婚禮留下最珍貴的畫面,那麼有許多細節就真的要多多留意,才不至於有一些遺憾及狀況發生,以下提供一些現場經驗給新人參考囉!


1.熱情的親友賓客搶拍

在大喜的日子裡,親友應該是最開心的了,因為拍照文化發達,幾乎人手一機,沒相機也有手機,甚至有玩相機的賓客,拿的比專業攝影師還高檔,為了幫自已的親人留下照片,通常都很熱情的在旁邊幫著拍照錄影,甚至學著婚攝在好位置拍照,我們可以理解親朋好友想幫忙的心情,但往往讓真的被花錢請來的攝錄影師傷透腦筋,因為婚禮的每一刻都很重要,隨時要變幻位置,有些瞬間如晚一步就錯失最好畫面的捕捉,又或者若一群人都卡在新人的旁邊搶拍時,許多入鏡的畫面就都是搶拍賓客的身影,留下的是新人不知該難過還是該感謝的尷尬心情了!

對賓客的建議:大家參加婚禮時,就盡情的玩盡情的享用美食就好,拍照錄影一事就交由專業攝錄影師記錄,如果真的想留下一些畫面,以不擋住攝錄影為原則,這樣也可以讓自己專心的觀禮又輕鬆喔!

對新人的建議:可以請婚禮主持人在新人婚禮要進場前,提醒賓客熱情鼓掌就好,真的要拍照也請儘量在座位上拍攝,請賓客以不佔紅毯,不擋新人為最基本原則;若真的在婚禮當天,有親友較執著的,也可委婉的請他們隨意拍攝,讓攝錄師可以更專心的為你們服務。


2.攝錄影為同一團隊或有合作經驗的效果較好

攝錄影師很重要的就是能夠婚禮上互相配合,大部份不認識,大家還是會按自已的拍攝習慣作業,就容易發生卡同樣位置的冏境,或爭相擋鏡,但即便先行溝通,也不見得能有最好的效果,因為默契畢竟是要長期培養的。

若攝錄影沒法配合的很好,那麼新人當然不會受惠,若能有同一團隊或有合作經驗的攝錄影師,他們已經在別人的婚禮上配合許多次,就不要拿自已的婚禮當實驗品了吧!

對新人的建議:可以透過婚禮顧問推薦,或詢問攝錄影師有無合作廠商,以達到較好的拍攝成品喔!


3.攝錄影多機時,避免找不同團隊

上次與同業聊到的就是一個婚禮場次,分別找了兩組攝影師及兩組錄影師,來自四個不同團隊的各自有著自已的拍攝方式,對新人來說簡單的認為找了好多的攝錄影,可以為自己的婚禮捕捉更多的畫面,有更多的風格,但事實卻不然,因為拍攝人多,遇到卡同一位置或一直閃人的機率就大很多,誰要主拍誰要側拍,沒法溝通的明白,當天兩組錄影師就在現場為了一直擋鏡頭而發生不愉快的狀況。就算在事後,不但拍攝的畫面重覆性機率高,側拍畫面也不會多,各方面來看,對新人來說都不會是有利的。

對新人的建議:若攝影或錄影想要多機拍攝時,請找同一團隊的攝影或錄影,因為是同一團隊,事前一定會溝通好誰主拍誰側拍,要站在哪個角度,想拍什麼畫面,這樣不但照片能多些創意,服務的過程愉悅,成品效果也一定較佳。

(想瞭解單機及多機拍攝的差別,請點擊閱讀此文


4.儀式確認由誰主導

禮俗儀式部份,就辦喜事家庭來說經驗不多,就算經歷過,也不盡熟悉,若沒有專業人員,如婚禮顧問或專業媒人引導,當天很容易讓場面及流程變的凌亂,但若同時又有攝影,又有錄影,又或者家人都有不同的意見時,也容易讓儀式進行變的不順暢。

對新人的建議:若有婚禮顧問或專業禮俗引導人,統一由他們引導禮俗儀式的進行,攝錄影師就直接進行拍攝就好;若無專業人員帶領,建議可先與攝影或錄影師聊聊,若他們願意,並溝通好進行流程,則由其中一位來進行主導,避免現場太多意見而變的不夠順暢。

 

上述都是許多婚禮現場經常發生的狀況,若事前能作好準備或多留意考量,會讓您的婚禮記錄有更好發揮的空間,對新人來說只有最棒的回憶,而沒有遺憾喔^^

arrow
arrow

    聆聽幸福Felicit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