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50

這一年接到許多對於婚禮顧問懷有憧憬的朋友們,有剛畢業的,有在職的,來自很多不同的背景,都很希望能投入婚禮產業,原因在於看到許多婚禮光鮮亮麗的一面,可以穿美美的主持、有漂亮的佈置、好玩的流程,以及開心的工作環境。

但多數人沒有看到的是婚禮前繁瑣的籌備工作,為瞭解新人需反覆的開會、電話及信件溝通,懂得新人立場安撫他們不安的心情、聽的懂他們遇到的問題並想辦法解決或想建議方案、瞭解適合新人的需求,建議最佳的婚禮籌備方式並安排籌備進度並提醒、規劃整個婚禮流程(活動、燈光、音樂、時間、道具…),事前也需與該婚禮的所有廠商溝通聯繫,如場地業務、攝影、錄影、新秘、樂團、小物、喜帖、設計、輸出、花藝…甚至更多,上述所提的工作大概僅是婚顧工作的一小部份,更多時後會因應不同新人的需求有更多的工作細節需處理,更常有即時的工作冒出來……

我常花很多的時間與他們分享關於婚顧所需擔負的職責,需具備的特質。這份工作若⋯⋯最基本沒有極大的服務熱忱、抗壓性及危機處理能力,就很難擔任這份工作;更不用說還需不斷的吸收最新的婚禮資訊,提升邏輯性,擁有耐心、細心、審美觀…常常在分享完這些之後,就有人打了退堂鼓,當然我也不贊成有朋友想冒然辭去工作進入這行業,雖然還是有很多朋友想繼續努力,願意有機會就來學習,我也很感動~我想每個行業都辛苦,只是適合的工作特質不同,沒有不累人的工作,只看你想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學習,只要願意朝著夢想前進,沒有不能達到的目標^^

想瞭解婚禮顧問可以為我做些什麼?請連結:http://felicitawedding.pixnet.net/blog/post/152222168
www.felicita-wedd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聆聽幸福Felicit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