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N1A0668.jpg

常見婚禮顧問服務或是婚宴企劃團隊服務中,都會包含幾名場控人員,讓許多的新人很疑惑,到底婚顧的場控們與飯店或婚宴會館的場控有何不同?我們還有需要這些場控來服務嗎?又場控人員到底要負責些什麼呢?

其實大家平常在婚禮上最注意的婚禮人員就是主持人,因為在舞台上光鮮亮麗並掌控全場氣氛,是很容易被大家認識的角色,但一場美好又順暢的婚禮 ,婚禮場控人員也站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W_0048.jpg

在此就跟大家聊聊婚禮場控團隊的職責,以及擁有婚顧的場控團隊有什麼優點喔!首先來談談婚禮場控團隊到底有哪些成員呢?一般基本成員會含總場控、新娘管家及影音場控各一名;當然有更大的婚禮活動需求時,也會因應現場工作狀況安排更多有經驗的場控來協助婚禮進行。

總場控主要負責婚禮當天現場廠商的統籌溝通及其進場工作的完成確認(如婚禮佈置、酒會甜點安排、樂團PA架設、所有相關物品清點定位及準備、現場燈光、表演人員......)、協助及提醒親友工作人員(如招待、收禮、發餅)相關事宜、陪同總招待與場地領班確認桌數及決定新人進場時間、與飯店窗口的溝通配合、婚禮臨時現場狀況的處理、更是主持人與其它場控人員的總指揮....等,需有效掌握婚禮當天時程進行的順暢及圓滿。

新娘管家(也有稱新娘助理/新助/小管家)主要會依據當天的流程協助新人及婚禮活動的進行,如進場前引導所有進場人員集合及安排進場順序、會再次提醒所有進場人員進場時的注意事項、協助準備現場道具及物品、引導新人進退場、整理新娘婚紗裙擺、活動進行時遞收相關物品(如:捧花、麥克風、酒杯、戒枕......)、有進場活動時皆會跟隨在新娘身邊協助,有即時問題,新娘也可透過新娘管家詢問並獲得問題的處理、配合整場活動時程的進行,是陪伴新人身邊最長時間的貼心小管家。

16.jpg

專業影音場控,很多人總覺得音控工作還好吧!不過就播播音樂及影片能有什麼難的?可千萬不要小看了播放影音的重要性!在婚禮中依活動性質不同,襯脫貫穿全場的就是婚禮音樂,讓活動呈現變的加分!現在許多的婚禮場地,多需備筆電較能整合所有素材來進行操作,才能有效配合婚禮活動的進行,若是新人自備筆電,通常會要求新人要有一位負責操作的人員,常見多半是親友擔任,但這豈是播音樂這麼簡單,往往無法配合適當音量、不懂播放的cue點、也容易因為緊張播放錯誤,或突然發生影片中斷....等;重要的是要麻煩來參加喜宴的賓客幫忙,也很不好意思,就算沒幫好忙,依然要給一個紅包感謝協助的!

專業音控不但僅是操作音樂,他會依據著與主持人的默契,視活動氛圍去調整音樂的音量大小、活動開始結束都會讓音樂淡入淡出而不發生可怕的斷音切換、在適合的cue點配合主持人下音樂,能讓歡樂的氣氛更high,也會讓感性的時刻更加溫暖。而音控不僅播放音樂,還有大家常見的影片,事前也會與場地主管確認每次播放影片需協助暗燈及收放投影布幕的時機,讓影片順利且效果最佳。活動時配合播放ppt、快剪影片的現場確認,甚至搭配遊戲機進行活動.....等許多影音工作,都需由經驗豐富的音控來操作協助,才能讓聽覺、視覺及感受有著最好的呈現。

2014029.jpg

以上就是婚禮場控們大致的工作內容,那婚禮場地若已有新娘助理,依然會需要婚顧的場控們協助嗎?其優勢有幾項介紹如下:

1.婚禮場地雖有新娘管家,但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除了新人的服務外,同時可能要負責宴會場內其他工作或是主桌的服務,所以他們很辛苦忙碌。婚顧團隊的新娘管家當天主要就是服務及引導協助新人,所以無其他事務干擾,成為新人的最佳小幫手!在當天也會與場地的小管家溝通好分派的工作內容,各司其職分工合作,當天並不會重覆作業,也讓服務上有百分百的加乘效果喔!

2.婚禮場地的管家一般早上才會知道被分派,所以當天才會進行了解當天的婚宴流程。而婚顧場控團隊,我們為了讓所有的場控團隊人員在當天能做到最適的服務,一定會在婚禮前就先分派好工作任務,讓大家能準確的在時間內完成準備工作,同時會讓場控人員們了解新人的故事、雙方家庭背景狀況及當天注意事項,例:有特別的飲食禁忌、有較在意不能提的事件、新娘懷孕 宗教禁忌 重要貴賓接待 、行動不便的長者 ......等,讓大家都能先行註記並思考當天的行動,了解新人了解賓客屬性才能讓他們都擁有被真心對待的服務。

3.婚顧場控團隊在現場時都在不同的地點就位,所以一定都會配戴對講機,讓所有的婚禮現況都能在同一時間互相傳遞得知,例總場控在現場指揮確認可以彩排時,同一時間就會向新娘助理確認新娘房狀況,並通知所有要進場的人員準備至宴會廳門口集合彩排,不用再像以前單一位主持人時需在宴會廳及休息室跑來跑去,很沒有效率!(小編以前就經歷過腳跑到快斷了的時期XDD)因為有了對講機的幫助,有任何婚禮問題,都可以很即時的被解決,讓在婚禮分秒必爭的時間裡,有了最棒的行動力!

4.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團隊默契了,因為長期的團隊合作,讓彼此在工作的配合上更懂得相互支援協助,更養成了絕佳的好默契,總場控的一個手勢 主持人的一個眼神,音控或新娘管家就知道當婚禮當下或遇臨時狀況時的下一步要做什麼!

一生一次的婚禮馬虎不來,擁有專業的場控團隊讓你不再擔心婚禮的瑣事,因為所有的遺憾往往都是『沒想到』或是『早知道』,新人開心家人賓客都滿意,婚禮成為難忘的美麗回憶,才應是最在乎的事!

W-1155.jpg

聆聽幸福婚禮顧問   www.felicita-wedding.com

arrow
arrow

    聆聽幸福Felicit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