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962

 

婚禮記錄(又稱婚禮平面攝影師)幾乎已成為婚禮上必備的婚禮服務,他們記錄著婚禮上的細節、親友間的趣味互動、新人的浪漫感動時刻,甚至許多不會注意到的驚喜瞬間…….這麼多令人回味的照片,肯定是每對新人在婚禮後最期待的事情。

"婚禮成品何時才能收到?"常是新人最在意的事情,大部份新人的心裡預估值往往是婚攝成品很快就能拿到,常問著"照片不是應該一個月就可以收到了?""一場婚禮的照片為何要處理這麼久呢?",其實婚攝成品交期通常會視不同攝影師所接拍攝影型態多寡、後製修圖方式、有無助理協助、附加服務處理時間,最重要的是遇到婚禮淡旺季都會影響到照片的交期,以下為新人稍作說明並理解。

  1. 攝影型態多寡

    攝影師接拍案件類型,除了婚禮記錄、婚紗拍攝,甚至還有個人寫真、孕婦、兒童寫真、商業攝影…..等,拍攝範圍廣所接案件大部份平日假日都是很忙碌的,不像一般新人所想假日拍婚禮外,平日都沒有安排工作。當然每位攝影師都有不同的工作及拍攝安排,不盡相同。

  2. 後製修圖方式

    每位攝影師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不同的後製、修圖習慣都影響著照片的呈現,想想一場婚禮照片幾百張甚至上千張,注重品質的攝影師需先過濾篩選掉不佳的照片,再行調色、精修,所需花費的時間就不會少的。

  3. 有無助理協助

    現在也有許多攝影師因為案件較多,會有協助後製修圖的助理,以提升交件速度。

  4. 附加服務處理時間

    不同的攝影工作室交給新人的附加成品不同,當然有些是贈送的;有的則是包含在費用裡的附加項目。例如:婚禮影片(利用照片精華製成MV)、婚禮記錄本、婚禮精華照片排版……等,這些照片的處理時間也都是必需的。

  5. 婚禮淡旺季

    旺季好日子多,有可能一個月就要接個8~10場;也可能像七月的淡季,一整個月僅有1~2場,相較之下案件處理的快慢就不同。不過仍會跟攝影師所接攝影類型多寡有關,因為有可能婚禮接的少,但婚紗拍攝很多。

    一般一場婚禮照片的工作時間約1~2週不一定,可是因為手上並不只一場婚禮照片要處理,依先後順序安排,就有所謂的交期,當手上要處理的案件多時,當然交期就會較長。

     

依據上述的各項因素,每位攝影師的交期不同,但攝影師通常會事前告知或在網站上註明成品交期,新人可先行查詢或詢問,就能先作好預期心理,當然遇見幸福一般在提供作品予新人時,也會先行告知攝影師的交期,有的甚至也會長達三個月~半年,如果新人真的很喜愛,就需用等待換最愛了。

簡單的說明相信大家都能有一些瞭解,無論如何給新人的建議就是仍需視您所喜愛的攝影師風格,瞭解成品交期,由新人自行決定。大部份品質有保障的攝影師不會故意拖件,薇琪認識的攝影師都是一天到晚不眠不休的在努力修圖,為的就是讓作品有更好的呈現,也希望開心辦婚禮的新人們都能找到最佳的攝影師,也歡迎洽詢遇見幸福婚禮顧問,給予您最適的建議喔!

 

聆聽幸福婚禮顧問 www.felicita-wedding.com

 

(原遇見幸福婚禮顧問)

arrow
arrow

    聆聽幸福Felicit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