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副本  

近幾年新人對於婚禮的服務項目慢慢的重視,也開始會視為必需的服務,如新娘秘書、平面攝影及動態錄影等,以平面攝影來說,拍照從過去親朋好友拿著相機幫拍,一直到請專職婚禮記錄拍攝,而現在平面攝影的風格更有所不同,新人會開始選擇自己所喜愛風格的攝影師,讓自己婚禮的每一刻,都能留下一張張難忘又美麗的畫面。

說到平面攝影或動態錄影服務,我們通常都會在與新人溝通時,一併瞭解新人喜愛的風格、婚禮型式、流程活動、場地大小、賓客人數、預算..等許多因素,建議新人採用單機或雙機,這時新人就會詢問單機及雙機服務的差別了,以下就來做個小小的說明,讓大家更瞭解囉~

1.雙機的相片比單機的相片多,這是基本的,但不是重點~呵!

2.雙機在同一時間可拍攝不同的角度,如拜別父母時,一機可拍新人的表情,一機可拍父母及賓客的表情;婚禮活動時,同樣一機可拍新人與賓客進行活動的畫面,一機可拍觀看活動賓客的畫面。若為單機時,攝影師在重要時刻仍以新人為主要拍攝畫面。

3.雙機時可在同一時間不同地點進行拍攝,如迎娶當日,攝影師可分別至男女方拍攝準備及完整的迎娶畫面,讓兩方都能有照片留存,若僅有單機時,僅能在男女方擇一地方進行拍攝。

4.雙機拍攝時,會有一機進行主拍,任務是拍攝整場婚禮必要的拍攝畫面,讓重要畫面不遺漏;另一機則為側拍,主要拍攝較特別的意境照或較有趣的畫面,當僅有單機時,較易礙於流程進行太快、場地太大、時間緊湊等因素,較難有多餘時間拍攝特別的照片。

以上無論是攝影或是錄影,單機及雙機的差異都是一樣的,雙機可以捕捉的畫面更為豐富,無論是照片或是影片,都能擁有更多不同感覺的畫面或剪接素材,讓婚禮作品更為完整。

上圖是遇見幸福團隊在巴里島Amanusa時,請新人與飯店人員一起同歡合影的照片,同一時間一機由上方拍攝,一機由旁邊側拍,兩張照片的感覺也很不同喔!

http://www.felicita-wedding.com/#!weddings/c7t7

 

arrow
arrow

    聆聽幸福Felicit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