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3

婚禮誓言源自西方國家婚禮儀式一環,

新郎及新娘會各自準備一段給對方的話,

誓言裡可能有感恩、有珍惜、有無盡的愛、有對未來的期望及堅定

是在婚禮儀式上對彼此真心告白也是承諾的一種儀式

在台灣除了傳統禮俗外,現在也加入了像這樣較浪漫的西方儀式,

會在婚宴前於戶外或禮堂進行婚禮儀式,此時就會將"交換誓言"安排進婚禮流程裡

1232530_10200957714719784_1526813716_n

準備"婚禮誓言"內容對於每對新人而言其中的意義大過形式,在接觸過這麼多的婚禮後,薇琪想給每對要準備婚禮誓言的新人一些貼心提醒喔~

1.不要想著即興演出,大部份的新人都會因為儀式當下的心情興奮或緊張,導致腦中一片空白,往往在最重要的時刻,不知所言或忘了說什麼而草草了事。

2.不要等到婚禮的最後一分鐘,即使是發自內心的誓言,也需要時間將想說的話作有組織有邏輯的表達。事前就可以圥寫下你的想法,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感覺,想怎麼說才能將自己真正的心情傳達給對方。

3.不用想著或刻意的去扮演別人的特質,溫柔、幽默、體貼...等,而是用自己最真實的感情以及特點,讓它發光發熱,讓對方以及所有見證的摯親好友們都能感受到最真心的溫暖。

4.不要想著內容是逗大家笑或讓大家哭,雖然可能現場很有趣或很感人,但那其實不是寫誓言的真正目的,要清楚瞭解誓言的對象是充滿喜悅的新郎或感性的新娘喔~

5.誓言沒有範本,也不是規範,沒有規定一定要說些什麼,它就像是一封要寫給你未來要共渡終生的人的情書,所以會有許多想說的話,包括過去的感謝、現在的擁有以及未來的承諾

相信只要把握了這些小秘訣,你會擁有一個最難忘的時刻並永遠珍藏這回憶!

arrow
arrow

    聆聽幸福Felicit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