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394

一直以來大家在參加婚禮的時後,常常會收到新人準備的小禮物,但為什麼婚禮上要準備小禮物送給賓客呢?最早的婚禮小物又是如何產生的呢?薇琪在這裡就跟大家介紹婚禮小物的由來喔!

幾世紀以來婚禮小物一直是傳統婚禮儀式上不可或缺的部份,最早是在歐洲,尤其是意大利以及法國的貴族婚禮上出現,這些貴族為了彰顯自己的階級及社會地位,所以在辦婚禮時都會極盡的鋪張奢華,甚至為賓客們精心設計很精緻的禮物,並在婚禮當天送給來參與的賓客。

最早的婚禮小物是利用精緻的糖果盒,法國名稱為bonbonniere,而糖果盒的材質是利用水晶、瓷器或黃金製成,外面還會鑲上寶石,糖果盒裡則裝上昂貴的糖果或甜點,送給來參加婚禮的賓客。

早期婚禮上最長看到糖果盒裡裝的是5顆糖果或杏仁,其意義代表生育、長壽、財富、健康和幸福,大約超過一千年的時間,杏仁是婚禮上最常見的禮物!十三世紀時,也發展成杏仁糖,因為杏仁與糖的結合意味著婚姻的甘苦。

自16世紀開始,新人開始已將婚禮小物視為對賓客的感激之情,其至是將新婚的喜悅及好運分享給來祝福的賓客,開始會視自己的經濟能力來準備這些婚禮小物,或是具有意義的禮物~而婚禮小物在當時已然成為婚禮上絕對不可缺少的部份,若不準備會被視為不禮貌或不懂感恩之意,所以新人一定會準備婚禮小物送給客人,而參加的賓客也會開始準備實用的禮物送給新人,代表著祝賀之情。

經過世代不斷的演變,歐洲的這項婚禮傳統開始漫延開來,全球不同地方開始依據當地的文化來準備這些小禮物,或是依主題客製化設計婚禮小物。後來傳到一向素有精緻素養的日本後,將婚禮小物發揚光大,轉而更精緻更多樣化的禮物包裝,讓許多的新人有更多的選擇及想法。

到這裡是否對婚禮小物的由來有了不同的認識呢?下一篇將介紹婚禮小物的贈送對象及時機喔~

0544

 

【感謝您的轉載分享,但請記得註明出處或引用,謝謝】

 

www.felicita-wedding.com

 

 

arrow
arrow

    聆聽幸福Felicit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