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  

當決定結婚的那一刻起,其實就不單單是兩個人,而是開始步入兩個家庭的生活,未來兩個家庭是否能夠圓滿和諧,婚禮的籌備階段就是考驗小夫妻的重要課題,而那麼多的工作中就屬『溝通』是婚禮中最重要的一環。

我常常與新人或單方家長溝通時,會發現一些狀況是....
『親家說他們對婚禮都沒有意見,看我們怎麼安排都可以...』
『提親時,我們有問對方婚禮需要什麼?他們都說簡單就好...』
通常聽到這樣的回答都會揑一把冷汗,因為模糊的回答及討論,都不會對婚禮有幫助,因為每個人對簡單的定義不同,對婚禮的想法不同,很容易發生雙方籌備後與預期不符而有心結的狀況發生。其實我知道現在許多雙方家長都是在提親時才第一次碰面,彼此都不熟悉,所以常常不好意思在當下提出太多條件,擔心對方會覺得自己太過現實!

這時在提親前的溝通就很重要,兩人可以各自先瞭解父母對於婚禮的想法及需求,讓雙方父母清楚提親時會討論哪些事情,當天大家可以對婚禮會籌備的事項逐一的溝通及確認,才不會在籌備了那麼多繁複的工作後又來個大翻盤,更不會造成小夫妻還沒結婚就吵架的冏境,希望準備結婚的新人,都能在籌備過程中一切順利喔!
 
Photo by Ayu
 

 

arrow
arrow

    聆聽幸福Felicit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